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心路

看到旧设的第一天:这都是些什么东西劳资一个字都看不懂
看到旧设的第二天:诶这东西有点意思
看到旧设的第三天:石英城……亚瑟计划……
看到旧设的一星期后:这东西是不是能和质量效应有机结合一下……
看到旧设的一个月后:哇,我都想出那么多场景和片段了?
看到旧设的三个月后:大纲也差不多有了……我开个处女坑?
看到旧设的六个月后:序章!开坑!
看到新设的一刹那:嗯?这和我的记忆不一样啊?
看完阿问整理完新旧设的帖子之后:好的基佬组啊不海岸线去你妈的谢谢你

阿問🦌:

一点牢骚和自省。


他死的前一天,从预告和零散的片段里,你感觉到他明天必死无疑。
他死的那天,你想,哦,他死了,不出所料,但跟我想象的死法有点出入,他不应该就这么草率的嗝屁了,他应该死的更加有意义,更加沉重,更加不甘一点。
他死后的第一天,没感觉。
他死后的第二天,没感觉。
他死后的第三天,你想,卧槽,他死了。
他死后的第四天,你想,卧槽,他真的死了。
他死后的第五天你的自我防御机制(self defense mechanism)开始运行,你开始否认现实(denial)。“喂喂,他不会就这样死了吧?会不会是诈尸?”
他死后的第六天你开始难过。
他死后的第七天你开始静下心来写东西缅怀他。
他死后的一个月你努力的试着不去想他(Isolation),或者说,刻意遗忘(Repression)。
他死后的两个月,你开始有了新的墙头。
他死后的三个月,你发现你只要看到那个作品系列的标题、Tag、图文就会想到他,于是你决定淡圈。
他死后的四个月,你开始对自己说,这不是一部好作品,什么破剧情什么破塑造什么破主角根本什么都不懂仗着光环日天日天,这部作品根本不值得我花费那么多心思。这么一想你豁然开朗,觉得自己说的真对。
他死后的五个月,你猛然发现你的新墙头很像他,你跟其他人说了,但他们都不这么觉得,可是你觉得像极了。
他死后的六个月,你想回顾一下那部作品,却发现根本没办法看下去。一到他出场你就觉得难过。你觉得你大约是没法儿继续做一名剪刀手了。你开始觉得自己有毛病。这只是一个纸片人啊。
他死后的一年,你开始对carthasis therapy产生了怀疑。是的是的你已经能很坦诚的面对他死了的事实并且表示非常难过,但是你仍然不敢面对一切能让你联想到他的东西。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