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诀别》

算是有感而发了吧

但我真的没有影射现实,真的真的没有(否认三连.JPG)

1153年

出于同胞和至交的情谊,当帕克斯即将与诺恩三号科考船离开摩斯科瓦港时,加斯还是抽空赶到码头为他送行。

距离石英城的那场巨大的变故已有近二十年。普通平民对乌托邦政府的不信任已经愈发明显地暴露出来,西德海姆的叛军势力已经十分强大,差不多已占据了那片世界最小的大陆。叛军领导人声称政府“已经被那些居心叵测、内心险恶的亚人暗中控制,石英城的爆炸就是铁证”;至于这“铁证”到底证明了什么,他们倒是时常改口,一会儿说是“新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实验事故”;一会儿说是“操控全球能源供应的尝试流产”;最近他们似乎又在宣扬“圣柜研究失败论”,准备把不久前被一个奉圣教枢机主教偶然发现的所谓“变种人”也扯进来。

石英城的铁匙反应堆到底为什么会发生那次当量6万吨TNT的大爆炸,不仅是这些愚人想知道,加斯也想知道。但反应堆周边的巨量电离辐射使一切探查活动都变得不切实际,那个区域的辐射水平至少要等到五六十年以后才能允许防护等级极高的人员或设备进入。不过身为铁匙计划的直接推动者之一,加斯很清楚那场爆炸和什么武器断无关联。

不过铁匙确实和能源与圣柜有关:铁匙的最主要功能就是释放并利用以太结晶中的能量,其利用效率和能源量完美超越现有的一切传统能源和新能源;而如果没有圣柜作为蓝本,铁匙也无从谈起。

“……加斯,在我走之前,我该送你最后一样礼物。”

海风吹拂着码头边的“一老一少”,诺恩三号在他们身旁不远处微微摇动。

加斯低头看了一眼帕克斯,“说吧。”

“我该谢谢你让近卫军网开一面,只封闭了我的办公室,把我在赫瓦格的专用实验室留给了我。”

加斯只是看着远处的海面,一言不发。

“霍伊他们只是机械地复制了圣柜的结构造出了铁匙,却怎么也解释不了圣柜到底是怎么从以太结晶里提取到那么多能量,同时结晶本身的质量几乎不变的——这违背了能量守恒定律。就在昨天晚上,我弄明白了。”

“这个过程并没有违背能量守恒。以太结晶是一个媒介,圣柜则是一个工具。通过圣柜对结晶施加的‘影响’,圣柜从另一个地方,而不是从结晶本身提取到了能量。”

加斯看上去仍不为所动,只是突然拍了拍帕克斯的肩膀,“继续。”

“通过某种我三言两语讲不清楚、你也听不下去的方式,我监测了铁匙工作前后其周边暗能量的变化。”

“我猜铁匙关闭后暗能量变少了。”

“正确。它们变成了能量。”

“多谢你在这样的时刻还能做出这样的贡献,帕克斯;我会告知赫瓦格的。现在时候不早了,你也该走了。”

“啊,当然。该走了。”帕克斯抽身离开,走向从诺恩三号的甲板上放下来的舷梯口。他走上舷梯,又停下脚步看向加斯,“我希望你有足够的智慧来接受我的礼物。请仔细想一想,一种能扭曲暗能量和能量的东西会有什么用。”

“我会的。你该走了。”

帕克斯笑笑,继续走上科考船的甲板,舷梯在他身后在船载AI的控制下自动收回船体内。

“这可真有点冷清不是吗?!”帕克斯站在甲板上,倚着栏杆冲着加斯喊道,“这整个码头上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诺恩三号的人工智能会照顾好你的,我预祝你对赫瓦格米尔洋的科考一切顺利。”

帕克斯又笑了笑。诺恩三号的汽笛开始长鸣,水线以下船只右舷的三台辅助推进器开始将船推离码头。

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直到科考船在港湾中慢慢掉头朝向出港的航道,缓缓加速驶离东大陆。

 

加斯看着科考船渐渐融入西方的夕阳之中,回身走向港口的停机坪。运输飞船很快就要来接他回米德加尔特了。

他为帕克斯的离去感到惋惜,但他绝不为自己赶走他的行为感到惭愧。他作为金宫执政官太过优柔寡断了,阿萨需要一个更加强硬的领袖,带领他们渡过眼前和接下来的难关。

他永远不可能忽视自己胸腔中正在辅助他的心脏和胰腺正常工作的晷文明造物复制品,也永远忘不了霍伊在亲身接触圣柜之后和他说过的那些话。

就在他们头顶的璀璨群星之间,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威胁,以元星上的那个举世闻名的点为中心,它的紫色阴影正在慢慢扩散。他必须采取行动,阿萨必须采取行动。为此他不惜采取手段夺走本属于帕克斯的权力,即便被无数人在背后戳脊梁骨也绝不忏悔。

他已无路可退,死也要撞死在南墙上;只要能为他身后的其他阿萨在墙上撞开一个豁口就够了。

 

帕克斯倒没有一直留在甲板上,船出港的时候他就钻进了船舱。诺恩三号是阿萨的三艘科考船中最好的那艘,加斯选择这么一条船作为自己的流放地,倒也算是尽了情分。

加斯在金宫会议上突然宣布自己“因故暂时无法履行职权”的时候,其他三人都显得很诧异,但他作为当事人却并不觉得意外。从加斯不惜亲自上阵,偷走他的电子签名署在一份在加斯自己的终端上新鲜出炉的《权力法案(草案)》,白纸黑字地把“若现任执政官因故暂时或永久无法履行职权时,由金宫大法官代行金宫执政官职权”这样的条款写出来的那一刻,帕克斯就已经明白了他昔日至交的雄心壮志,并且选择了听之任之。加斯是个执拗的人,帕克斯知道自己不可能让他回心转意;不如顺着他的意思来,至少加斯不会真的把他这个“老干部”清除掉。

就这样,历史上的第一位阿萨,任凭历史上的第二位阿萨一步步剥夺了自己手中的至高权力,再一步步把它们攥在了自己手中。最后,执政官办公室直接被封闭,加斯大法官“亲自过问”并从他自己的卫队里调来“协助安保”的“卫兵”无时无刻地跟随着帕克斯,直到这最后一刻,出于帕克斯自己的要求,加斯“百般劝说却仍不能说服执政官打消抱病出海考察的念头”,“万分无奈下”为他安排了一艘技术先进的全自动化科考船,并亲自为他送行。

多么温馨美好的场景,背后的黑幕全都藏的好好的。

科考船突然迎来一个小浪,帕克斯跟着船不由得颠了一下,一张纸片得以从帕克斯的肩带套中飘落。他从地上捡起被仔细折起的纸片,打开看了一眼,不由得露出了会心一笑。

帕克斯重新折好纸片放进兜里,迈步走向甲板以下的货仓。他走下几段楼梯,穿过船舱中的几条走廊,最后停在一个标着1133的货舱门前。帕克斯在舱门旁的操作面板上按了几下,舱门自动敞开,露出了一个形状怪异的巨大机器和旁边的几个工程塑料盒子。

铁匙五号反应堆,赫瓦格开发的第一种能够稳定运行的铁匙反应堆;盒子则是赫瓦格的以太结晶标准储存容器。

帕克斯之所以自己提出要去赫瓦格米尔洋,个中原因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大洋深处的那个信号。这一路上会遇见什么,谁也说不清,能源供应这种东西自然是越多越好。

加斯还是很给他面子的嘛。

评论(14)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