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战火世界》第一章

上一章:序章

下一章:第二章

我总觉得我是在无谓地试图闯进一个固化的圈子里😂
只看得见阅读看不见有人说话挺让人方的,你们哪怕喷我都可以啊😂
第一章
1294年7月16日上午,巨石山脉,联合军“小镇”基地原址附近
海拉站在荒芜的沙地上,遥望着远在天边的接应飞船越来越近。
她的脑中不止回荡着自己和瑞的对话,还回想着之前古瑞德之前给她的命令。
“去E101采集塔,监督当地的曙光集团的撤离行动,现在就去。”
在她汇报完任务之后,古瑞德只撂下了这句话就结束了通讯,甚至没有问她是否在任务中负伤,毕竟她不知道古瑞德刚被罗烈摆了一道,心里不大痛快。想到这,她就又想起了刚刚开着越野车接走瑞的一男一女来。如果他们知道瑞的纳米核心已经被她瓦解了,他们还会去接应他吗?
从联合军劫走飞船之后,那个什么塞伯鲁斯的AI就再没说过一句话,海拉对系统进行过的无数次检查也从没发现过它植入系统的那个木马程序。至于那个金属球则一直被她随身带着,她也没有把之前在飞船上与德雷克和沃克的对话告诉任何人,包括古瑞德和托瑞斯在内,而这两人很显然对此一无所知。
对了,托瑞斯……也不知道耶梦加得的纳米核心和他的契合度能到多高……拜托他先把调试和检测做完再来找那个臭小子算账吧……
此时飞船已经到了眼前,海拉最后做了一遍系统检测,还是没有找到那个木马程序,只得径直走进了飞船,前往位于巨石山脉西北几百公里外的顽石山脉。
—————————————————分割线—————————————————
元星东大陆东北方,寒石山脉,塞伯鲁斯“狄俄涅(Dione)”基地
    “你确认她已经动身去顽石山脉了?”
“确认,长官。GA-18海拉与协防军总指挥官古瑞德将军的通话记录已经证实了这一点。此外,在四分钟以前,她开始以超过每小时八百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移动。”
阿基里斯刚刚结束与德雷克的通讯,本想再多歇一会的,结果前脚德雷克刚走,后脚“无尽”就通知他,海拉已经在去往E101采集塔的路上了。他从穿梭机库旁边任务准备室最靠前的金属座椅上站了起来,抬头看向屋内的其他六名塞伯鲁斯特工。两名“屠戮者”、一名“龙骑兵”、一名“天罚”、一个战地工程师和一名普通特工,再加上他自己和机库里另外一架穿梭机上的一台电子设备,这些就是执行普罗米修斯计划第二步的所有力量。
“伙计们!我知道我已经把任务简报重复过无数遍了,而你们也听得耳朵起茧子了,但我还是要在我们出发之前最后强调一遍。”等到四人都看着他时,他接着说:
“我们要去的是位于顽石山脉的E104采集塔,它距离E101采集塔只有不到两公里,而且包括它在内的每一座采集塔都拥有能直接联络阿斯嘉特的通讯终端。这也引出了我们此行的目的:我们要‘借用’E104采集塔的通讯设备,直接与阿斯嘉特取得联系。”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
“所有位于顽石山脉的采集塔都由曙光集团的雇佣兵驻守,他们的装备和训练程度大致与协防军相当,但这不是你们可以轻敌的理由。我们搭“袋鼠”去,一旦到达E104的停机坪就展开战斗,但注意尽量不要惊动其他采集塔的佣兵。取得采集塔的控制权之后,我会负责联络阿斯嘉特,你们负责看住采集塔的高速电梯。
“完成这一阶段的任务之后,第二艘穿梭机会把“金苹果”送到,之后我会去把海拉引到E104采集塔旁,注意做好强制约束准备。”
他又停了一下,继续说道:
“完成强制约束之后,搭穿梭机撤离,但一定要确保“金苹果”的保密,灭掉任何不该看到它的人的口。明白吗?”
等六人答了一声之后,他终于发出了众人一直苦等的命令。
“出发!”
“是!”
—————————————————分割线—————————————————
巨石山脉,联合军“小镇”基地原址附近
一辆越野车正疾驰在荒漠上,而驾驶员丝毫没有顾及地面的高低起伏已经把车上的三人颠的七荤八素。
瑞还是觉得自己变得虚弱了。
他还没有把自己的纳米核心已经被海拉瓦解的事告诉糖心和罗阻两人,不过他们应该已经猜到了八九分。
“如果……我……失去了巴德尔……你们……还会……需要我吗?”
其他两人马上扭过头来,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他。
“你刚才说什么?”大概罗阻正在开车没时间说话,糖心先发出了这个使瑞感到痛苦的问题。
“海拉……瓦解了我的纳米核心,”瑞决定尽量平静地说完这句已经在他心中酝酿了很久的话,“纳米细胞……已经没有重组为巴德尔的能量来源了。”
这之后就是良久的沉默,没有一个人再发出哪怕一声响,瑞只能听见越野车的轮胎轧过峡谷中央的砂土的声音。
“从一开始,我们胜利的希望就很渺茫。”
罗阻居然少有地主动发话了。
“不论是人力、装备、科技、等等,联合军都和阿萨差了十万八千里。尤其是在羚羊峡谷战役之后,联合军的主力部队就被击溃,散落到世界各地变成了游击队。
“但他们没有崩溃。他们本可以放下武器,走进阿萨设立的庇护区,去过衣食无忧的生活,而不需要每天躲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和杳无人迹的密林里,过着与野人无异的生活。瑞,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他们有信念。”糖心竟然接过了话。“他们坚信,人类总有一天能够争得自身的自由,能够摆脱阿萨的束缚和控制,”她顿了一下,“能够生活在一个比现在更美好的世界里,作为一个真正的人活着。”
“这是我们的信念。它支撑着我们度过了这艰难的四年,让我们能够一直坚持到现在。”   
“我们的装备是比阿萨差、科技是比阿萨差、人数也比阿萨差,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个信仰!”
“有纳米核心也好,没有纳米核心也罢,只要拥有信念,任何事都能变为现实!”
救命我不想改排版😂

评论(6)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