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战火世界》第五章

上一章:第四章

下一章:第六章

第五章
7月17日上午,商都东北方685公里处,塞伯鲁斯赫尔墨斯站
“IFF确认,识别码确认,登记确认,请在D2停机坪降落。”
在阿基里斯一行人穿过尼约德湾东岸峭壁上的,由全息投影设备掩盖的空港入口之后,穿梭机驾驶员就打开了舱门,因此当阿基里斯的穿梭机还在停机坪上缓缓下降的时候,他就能看到已经换上塞伯鲁斯常服的德雷克正双手抱胸,站在接驳通道的另一端等着他,身边还站着两个医官,外加一辆担架车。
“是不是装逼失败了?”阿基里斯刚从接驳通道里走出来,德雷克就毫不留情地给自己基因角度上的弟弟泼了一盆凉水。
“那只是个美丽的意外……”阿基里斯嘴角抽搐了一下,把肩膀上睡的正香的女孩交给两名医官,“再给我两分钟就绝对不需要有人来救场子!”
“净在这满嘴放炮!都跟你说了,赫尔的机动性是不能靠异能冲锋来弥补的,你能冲到天上去飞着吗?”德雷克丝毫不为之所动。他扭过头,看着两个医官推着担架车和海拉渐渐远去,然后又看着阿基里斯。“干扰器没问题吧?”
“记得提醒我谢谢阿伯纳瑟那个老头子。”阿基里斯看向其他六个已经站了有些时候的特工,摆摆手解散了他们。“纳米抑制剂的效果有点太好了,她都没挺过十秒钟。”
“切,她要是处在正常状态,至少能撑半分钟,你信不信?”
“我还真不信,起码得四十秒。”
“得了,别在这扯这些个有用没用的了。”德雷克看向已经快要离开视野的那六个特工。“发现什么潜力股没有?”
“潜力股没有,潜力特工倒有一个。”
“那个救了你场子的‘天罚’?”
“这可不是我夸口,能在两秒钟内判断出要害位置,而且一击命中的人,将来绝对不止上尉。”
“那我到时候看一眼她的档案,然后跟沃克说一声。我之前还奇怪呢,我之前想着,出这么次任务不用配狙击手的,他干嘛非得把她加进来?”德雷克说完,扭头看向阿基里斯:“行了,都该干嘛干嘛吧,你要是愿意,去再找那女孩多了解了解情况去。我走了。”
“找她干啥?起码让我先睡一觉再说……”
德雷克已经走出去好几步了,他边走边自言自语道:
“哎……到底脑袋缺根筋不是?大好的撩妹机会居然不抓住,果然情商低下……”
他离开空港,走向赫尔墨斯站的医疗中心。
“嗯……不过现在管不了他了……现在有一个莫名其妙开始打酱油的曙光集团……”
过了两分钟,他已经背手伫立在了一间隔离病房的钢化玻璃窗外,看着屋内正沉睡着的海拉。
“而且我还得临时客串一下心理医生呢……”
—————————————————分割线—————————————————
同一时刻,巨石山脉某处峡谷
“我说红毛,你们的部落到底在哪啊?怎么走了这么半天都没到啊?”糖心拉了身后的瑞一把,对着队伍最前面的诺瓦就是一通炮轰。
“别着急啊,要不是越野车的电用完了,开着车最多一个小时就到!”诺瓦不以为意。
“什么?!开车都要一个小时?!那走路不得走上半天啊!”
“嫌慢的话,可以搭我的顺风车哦……”
只听见头顶上传来一个带有挑逗意味的声音,罗阻一抬头,看到了一个非常令他熟悉的身影。
“不过去的地方,可能就不太符合你们的期望咯……”罗夏面带妖娆的笑容,目光扫视了一遍下方的五个人,最后锁定在了瑞的身上。
—————————————————分割线—————————————————
7月19日凌晨2时,赫尔墨斯站
“你睡的倒挺好啊?啊?这辈子没睡这么舒坦吧?”
德雷克站在隔离病房隔壁的观察室里,两眼装点着淡淡的黑眼圈,但依旧盯着病房内床上的海拉。向眼前玻璃上投影的虚拟面板上瞟了一眼她的脑电图上刚刚结束的一个波动,德雷克继续提供着免费叫醒服务。
“别再装睡了好吗?我都来了有半个小时了!大半夜的屁颠屁颠跑过来看一个妹子,结果这妹子还不配合不买账,溜溜让人等上半个钟头,这合适吗?!”
他盯着床上的那个女孩正努力保持平静的脸,在顽强抗争了几秒种后终于出现了无法掩饰的笑意。海拉睁开眼,首先检查了一下全身,没有什么束缚措施。然后她把目光投向左侧钢化玻璃外的那个个头不算太高的少年。后者开口道:
“你如果有问题可以先问。”
“现在什么时间?”
对方在自己左腕上的某个电子设备上按了几下,在他相对于海拉的左侧便出现了一个虚拟的显示屏:
1294.07.19
02:34:29
“我希望你至少还记得你是什么时候……失去意识的。”
海拉看了一眼显示屏,又把目光转回来。“这是哪?”
对方歪了一下头,露出一个浅笑:“为什么不挑点我能回答的问题呢?”
海拉做了一个深呼吸。“那你是谁?”
“我?”对方眯了一下眼,“还记得那个曾经大言不惭地骑在你身上那个猥琐少年吗?”
海拉马上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盯着少年——现在她知道他是德雷克了——然后抓起她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被收走的大伞直刺向站在钢化玻璃后的德雷克。不过后者的防范措施不只是一块硬一点的玻璃而已。
伞尖最终确实碰到了东西——碰到了一个由无数小正六边形组成的力场上。作为回报,力场将伞连带海拉都向后震开了一段距离。
“我建议你冷静下来,然后听我说完。”德雷克对此毫不意外。“我身上就有一支麻醉手枪;而且在这个屋子的内侧有一个指向内侧的隔离力场,发生器在你脚下两层楼,旁边还有一个已经完全充能的干扰器。想知道什么是干扰器吗?”
此时海拉已经重新站了起来,她现在不打算再次向玻璃发起进攻了,她只是把伞扛在肩上,眼睛死死地盯着德雷克。
“通过向外周期性地发射几个特定频率的电磁波,所有能够被它照射到的以太结晶都会发生一种微妙的变化。这种变化会导致它无法被展开,也就无法释放出能量。”德雷克满意地看到海拉的表情由愤怒慢慢转为些许的惊异。“现在明白了?”
“那你们是怎么知道有这种手段的?”
“它的理论很早就有了,但它的最终实现还是要归功于那艘飞船的人工智能。啊,说到这……”德雷克停顿了一下,“你还没看我当时给你的东西,是不是?”
海拉正想着人工智能的事,因此在几秒钟后才回答:“对,那又怎样?”
德雷克用自己的万用工具关掉了原来的电子表面板,然后他就把整块玻璃都调成了不透明模式。他和屋内的海拉现在只能看到一块漆黑的玻璃板。
之后,德雷克在它上面播放了一个视频文件。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