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战火世界》第九章

上一章:第八章

下一章:第十章

第九章
“进门左拐,照着号挑吧。”
德雷克把海拉一路带到赫尔墨斯站的后勤中心,然后直接把她拉到了库房。目送她走进女更衣室之后,德雷克从腰后掏出一个和他当初给了海拉的长得差不多的一个金属球,然后松手让它悬浮在空中。随后金属球放出一道光幕扫过了德雷克的全身,又过了几秒钟,它投影出了一个虚拟场景。
当即映入德雷克眼帘的就是尚的阳光,明亮却不刺眼——有一块巨大的滤光钢化玻璃挡在了他和尚之间。而在尚的圆形轮廓之内,现出了一个黑色的人物剪影。之后,整个场景自上至下又刷新了一遍,提高了屋内环境的亮度,从而使德雷克完全看清了屋内那个男人的脸。沃克的穿着与之前别无二致,他此刻正面带愁容地看着德雷克,尽管他实际上只是在看着德雷克的全息投影。
“商讨的结果如何?”
“加斯压根就不信。”
德雷克冷哼一声,“是不信,还是不放在眼里啊?”
沃克叹了一口气。“他的口气听上去就好像除了阿萨以外,其他人都跟自己差了十万八千里似的,整个人都透着一股子……傲慢。”
“你没跟他说当时在圣地发现高强度中微子束的事?”
“当然说了。但是我说完之后,他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是一个只会空做白日梦的白痴一样。”
德雷克沉默了两秒,“那就算了,你当初也没报太大希望的。他和海拉不一样。”
沃克点点头。“你既然已经提到海拉,那我也是时候问你要一个解释了。你为什么认为你的‘普罗米修斯计划’能成功?”
“这是因人而异的。”德雷克不紧不慢地解释道,“首先要从海拉的人生经历上着手:她的监护人是托瑞斯·莱格,而托瑞斯是一个绝对忠于阿萨的第三代阿萨军官。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海拉必然会受到他的影响,一如瑞会受到赫雅·埃达斯院士的影响一样。由此可以推断,海拉必然视忠于阿萨为第一要务,因此她也会无比珍惜GA”阿萨守护者“的内涵。所以现在,只需要告知她,包括阿萨在内的整个元星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那么恰恰出于对阿萨的忠诚,她会‘背叛’阿萨。”
沃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已经说过了,海拉受托瑞斯的影响很深。那么如果他们两个人在未来某个时间见面了,那又该怎么办?”
德雷克点了一下头。“这一情况确实可能发生。但容易解决。托瑞斯没有加斯那么固执,只要让他明白过来就都好办了,何况还有海拉的影响。”
沃克点点头,接着问道:“阿基里斯呢?”
“已经出发去商都了。”
“我猜你也想知道他们是去干什么的吧?”
德雷克耸耸肩,“反正我早晚都会知道的,不过我不介意你现在就告诉我。”
“几天之前,根据阿基里斯的报告,驻守在E104采集塔和附近其他采集塔的曙光集团佣兵在海拉呼叫他们的时候完全没有回应。这一点你应该是知道的。”
德雷克点点头,“所以呢?”
“我想要知道为什么,因此当一位曙光集团的高级干部因公事抵达商都的时候,我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德雷克会意,“你是要让阿克他们把人劫回来。”
沃克点点头。“是这样。”
正在这时,虚拟场景的右侧出现了一个警示对话框:海拉要出来了。
“预祝你们石英城一行顺利。”沃克说完这句话就匆匆结束了通讯。德雷克收起金属球,紧接着就看到活脱脱一个塞伯鲁斯特工走出了更衣室。
海拉很理智地挑了一件塞伯鲁斯外勤服,不过还是有一个小问题:她一只手抱着一套“幽影”护甲,另一只手依旧抓着那把伞。她面露愧色,大概是因为自己捣鼓了半天却穿不上护甲。德雷克见状仰面拍脸:
“来!大妹子!哥今天教你穿衣服!”
—————————————————分割线—————————————————
同一时刻,米德加尔特,协防军总指挥部
“古瑞德将军,你还没找到GA-18的信号吗?”
“海拉的信号在E104采集塔的位置就丢失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出现,初步推测是被屏蔽了。”
“那那些曙光集团的佣兵部队都是干什么吃的,会把一个纳米尖兵在眼皮子底下给弄丢了?”
“按照佣兵指挥官的说法,在E104采集塔发出警报之后,海拉就直接冲到了采集塔,完全不理会他们的呼叫。等到他们赶到采集塔的时候,已经没有海拉的踪迹了。”
“那原本驻守在E104采集塔的佣兵呢?”
“都阵亡了。尸体也已经被火化了,死无对证。”
“好吧。那GA-17呢?”
“‘耶梦加得’已经在路上了。”
“很好……”
—————————————————分割线—————————————————
同一时刻,米德加尔特,曙光集团总部
“都处理好了吧?”
“是,冰先生。所有驻守在E104采集塔的佣兵都已经被处决了,尸体也已经被火化了,阿萨人不会发现的。”
“很好。你下去吧。”
待来人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转身退出房间之后,冰谒臣喃喃自语道:
“继续衰弱下去吧……削弱他们吧……没有人可以阻挡神的降临……”
“神明降世之日……即救赎到来之时……”
而没有人能够看到,他眼中闪烁着的点点紫光。
—————————————————分割线—————————————————
同一时刻,赫尔墨斯站空港,任务准备厅
“现在都知道我们要去干什么了吧?”阿基里斯环顾众人。
“我们要去抓的这个人是曙光集团的一个高级干部:罗德里克。他到哪,我们就跟到哪,直到确保我们能抓到他为止。明白?”
“明白!”
“好,走!”
几人前脚刚刚搭穿梭机离开没多久,后脚德雷克和海拉就赶到了任务准备厅。
“我要事先提醒你一下……”德雷克边走边对身边还在适应新护甲的海拉说,“我们不能直接搭穿梭机到石英城,那样过于引人注目,而且辐射对穿梭机也有害。我们会先赶到一个前哨站,之后从那搭车过去。”
“好,好,好……”海拉一边含混地应付着,一边拨愣着背上被吸在磁力挂点上的那把伞,想要舒服一点。
“拜托……实在不行你就不能用手拿着?”
“我也想啊,可是我卸不下来啊……”
“……你摸到两个磁力点之间连线的右边有一个按钮了没有?先把它按下去再取。”
之后德雷克听到“咔哒”一声响,知道海拉总算把自己吸上去的伞从背上扯了下来。“哎,我就问你,如果我不说的话,你是不是除了这伞以外什么武器都不准备带?”
海拉摸摸挂在自己左胯上的“猎鹰”自动手枪,“拿了我也不会用啊……”
“你很快会使用的相当熟练的,”德雷克站在已经打开舱门的穿梭机旁,“我敢保证。”
两人一前一后登上穿梭机,随后穿梭机离开了赫尔墨斯站,将两人带去几千公里外,位于西大陆西部的石英城废墟。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