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战火世界》第二十一章

上一章:第二十章

下一章:第二十二章

我的天呐我这是在作死吧😂

作业刚写完数理化啊😂

第二十一章

7月21日19时,东大陆,赫尔墨斯站

“我知道你的决定一向很果断,阿兰,但是你这么果断的违抗命令,我还是第一次见……”

“我的任务是确认石英城可能存在的证据,并确保GA-18海拉的安全。限制赫尔的激活是次要目标,在面对另外一个纳米尖兵的时候,我们当然需要赫尔。更何况你还借机掌握了档案里没有的数据,你难道就不心动?”德雷克倒不是很担心抗命的后果。

“……我确实在保证了不受损失的前提下收集到了我意料之中和之外的数据,从结果论上讲,我确实不应该再说三道四。”沃克也没有继续追究的意思,“但是你和海拉的安全与监控数据一样重要,我不是很希望这种事再发生一次。”

“不会的。除非万不得已。”

“好。”沃克结束了这段对话,“先去会议室吧,那不是还有一群人在等着你吗?”

“嗯。”德雷克点头,“他们也该等急了。”

另一边的沃克切断了联络,围绕在德雷克身旁的一圈橙色全息投影光幕缓缓降下,现出量子通讯室的一块块灰白色隔音材料。房间不大,灯光也比较暗,以改善全息投影的质量。德雷克转身走向屋门,电子门感应到他的动作,应声向两边滑开。他离开量子通讯室后,径直向右走向隔壁的会议室。会议室与德雷克所在的走廊之间是一块毛玻璃,因此屋内正有一句没一句扯闲天的八人能很清楚的看到,有一个人影步入了会议室。

走进会议室后,德雷克快速的环顾了一下全场。瑞、冰绥心、罗阻、米娅、诺瓦、阿基里斯、克拉拉、海拉。其中克拉拉、阿基里斯和他自己已经换上了浅蓝色的塞伯鲁斯军官制服,海拉也换回了那条裙子。嗯,人是齐的,屋里也没有格斗或分尸的痕迹,很好。

当这八个人看到他之后,全场陷入了死寂。最后还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阿基里斯率先打破了沉默:“小会开完了?”

“嗯,现在开大会。”德雷克露出一个微笑,表示对阿基里斯的感谢,随后走到了会议桌的一端。从这个位置看,他的左手边依次坐着阿基里斯、克拉拉和海拉三个人,其中克拉拉还因为自己正坐在这间屋子里显的有些错愕;右手边依次坐着糖心、罗阻、瑞、诺瓦和米娅五个人。这五人在来时,就自动在桌子的这一边组成了一个小集团,把阿基里斯和被他强行拽来的克拉拉挤到了桌子的另一边。而海拉是最后到的,她也就只能坐在克拉拉旁边了。

德雷克吸了一口气,“好吧。”他抬起头看向阿基里斯,“虽然我假设我那个毛手毛脚的死党已经把我的身份昭告于天下了,但我还是要再正式向各位做一个自我介绍。阿兰·德雷克,塞伯鲁斯特种部队中校。我不是很习惯于主动向其他人透露信息,所以还是你们问我你们想要知道的问题吧。”他把目光转向桌子右侧的五人。

“第一个,”诺瓦也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这疯子为什么在这?”他毫不犹豫地向海拉开炮。

“你说谁是疯子呢?!”

“哎哎哎!冷静。”德雷克又得充当和事老,“你先想想,我们既然要把瑞拉上这条贼船,当然不能把另外一个给漏了不是?话说回来了,她和我刚刚历经磨难,才把一样决定性证据搞到手。不要以偏概全。”

“你那位死党之前说,元星没有时间了。你有什么证据?”罗阻把话说到了点子上。

“如果我没有证据,就不会把诸位请到这来。”德雷克依然微笑,在会议桌另一边墙上的虚拟显示屏上放映了他在六月末检查‘圣柜’的行动。一遍放映完毕,全场再次鸦雀无声。

“海拉?”这个时候,瑞却是最先开口的,“你……看过一遍了?”

“……嗯。”

“那个人是……”

“是他。”海拉看向德雷克。

这样,屋子里除了阿基里斯以外的其他人都把目光放在了德雷克的身上。

“他们……没能都挺过来吧?”这是糖心的声音。

“死了六个,失踪了两个。”德雷克的眼神黯淡了一下,“好了,说正事。感谢他们的牺牲,我们回收了这个AI,并从其数据库中提取到的有限的数据得知,‘圣柜’所属的外星文明即将发起对元星的入侵。”

“那就让亚人去挡住他们不就行了?反正他们也把‘圣柜’研究个透了!”诺瓦依然不以为意。

“如果阿萨真的能全心全意地防御元星的话,当然是好的。如果我们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一点的话自然更好。”德雷克看向诺瓦,目光如电,“但很不幸,我和海拉刚刚在石英城的经历,以及我们‘邀请’海拉的经历证明了一点,我们不但不是铁板一块,还有人的胳膊肘在往外拐。这样,先看我们最新拿到的证据。”

在他和海拉回来的路上,曙光科技石英城总部的监控数据已经被全部发回塞伯鲁斯,并经过了情报部门的鉴别和剪辑。因此,德雷克现在已经不需要再一个一个切换摄像头了,他只需要放映情报部门剪辑好的视频文件就行了。

视频很好的将德雷克和海拉两人当初看到的内容整合在了一起,于是在视频放映完后,全场除了之前就已经看过视频的这两个人以外的其他人,脸色都变得相当怪异,尤其是瑞,脸色煞白。

“曼德斯他……”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做。”海拉接下了话茬。

“不仅如此,为了获得这些监控数据,我们还解决了一个后天植入性纳米尖兵。”

“什么?!他从哪蹦出来的?!”这下轮到糖心受惊了。

“长话短说,”德雷克看向糖心,“石英城有一个幸存者社会,那个纳米尖兵身为武神殿上校,在1216年就为了调查石英城惨【】案抵达了石英城。但是他违抗了金宫的命令,没有继续他的调查,而是成为了幸存者社会的领袖长达七十八年,直到最近一段时间,有一队曙光集团的佣兵,在未经阿萨武神殿批准的情况下去了石英城,而且一直试图剿灭那些原住民。他们最后虽然没有达到目的,但成功掳走了这个上校,还不知怎么和上校取得了共识,让他去挡住我和海拉,还想要让他毁掉数据库里的数据。”

“那等会!”糖心依然紧追不放,“曙光集团又是怎么出来的?”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他们曾经试图毁掉石英城惨【】案的证据,还曾经在海拉命令他们的时候拒绝响应,而且眼睁睁地看着我们……带走她。”

海拉适时哼了一声。

德雷克无视了这个哼声,“总而言之,现在对阿萨阳奉阴违的,可能不只有金蝰蛇了,还要再加上一个曙光集团和他们自己的军官。”

“说到阿萨自己的军官……”罗阻终于又发话了,“托瑞斯少校的行为倒确实比较让人费解。”

“他怎么了?!他干什么了?!说啊!”海拉自然马上就急了。

“他在自己的纳米装甲耶梦加得没能调试完毕的时候就来找我了……”在这个话题上,瑞是最有发言权的人,“当时金蝰蛇刚刚给我装上了一个新的核心,我就去……找他了。但是我还没对他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他就走了……”

“什么叫没造成实质性伤害?!你都干嘛了?说!不然我现在就再把你废了!”

阿基里斯闻声马上蓄势待发。

“真的没什么……就是用粒子机枪打了他几枪,又用纳米剑的剑柄打了一下他的脖子……”

“粒子机枪的威力太小了,对纳米装甲造不成太大的伤害;脖子是神经脉冲传导网络的一个节点,即便受损也有备用线路,被打一下应该也不会对操控产生影响……”不知道海拉是在和瑞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

“好了,先把这件事放一放吧,我们会想办法追踪他的去向的。”德雷克暂时也摸不到头脑,索性先搁置了这件事。

“可——”

“拜托了。”德雷克看向海拉。

她张了张嘴,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好。”

“谢谢。”德雷克无视了身旁瑞和诺瓦向自己投来的充满惊异的眼神,低头在自己的万用工具上打开了一个界面,“现在我们把注意力转向我们刚刚才请到的另外一位大佬……”

另一边的显示屏上出现了一个监控摄像头的画面,画面中是一个类似审讯室的房间,屋子里的一把椅子上,赫然坐着罗德里克。

“这位是曙光科技集团技术部的副部长罗德里克,他之前向我们透露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信息……”

显示屏上的罗德里克开始说话了,这大概是一段审讯的视频记录:“我杀的那个人……他是一条走私船的船长……6月份我们雇他运一样东西……后来他反悔了……觉得自己拿的钱不够多……就威胁我们说,如果我们不多给他钱的话就把事捅到乌托邦政府……”

“运的什么东西?运去哪?”

众人一下就听出来,这是阿基里斯的声音,这位当事人马上双手捂脸低下了头。

“一个集装箱……”

“装的什么?”

“……我……我也不知道……”

“你真的不知道吗?你身为技术部副部长都不知道?”

“这是内部的规定……我只负责押运,按照规定我不能知道我押运的货物到底是什么……”

“运去哪?”

“……冯……冯弗斯坦港……”

“TM放屁!”阿基里斯直接冲进了监控画面里,一巴掌抡在罗德里克的左脸上,“冯弗斯坦港的情况是你清楚还是老子清楚?!老子能把6月份到过那的船名记录甩你一脸!不论公船还是私船!下一个从你嘴里吐出来的词最好是那个地名,不然我当着全基地所有大老爷们的面扒了你的裤子!”

会议室内爆发出一阵笑声,包括德雷克在内;而阿基里斯已经恨不得整个人蹲在桌子下面了。

“不不不!别!”估计罗德里克已经经历过阿基里斯的不少次逼供了,“我说……我说……”

“说啊!”

“星……星琉岛……”

视频放到这就不再放映了,估计负责剪辑的技术人员也看不下去了。

“因此情况就比较明朗了。”德雷克把其他人的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现在有一个外星文明盯着我们,还有一群小跟班替他们做牛做马,似乎还点燃了人类与阿萨矛盾的导火索。我们现有的,而且看得见摸得着的线索,就只有星琉岛这一个了。”

他环顾众人,“我想去一趟。谁一起去?”

“……不想去可以吗?”诺瓦弱弱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

“原则上讲,但凡知晓塞伯鲁斯存在的人,余生都要接受监视,无论他们是否为塞伯鲁斯效力。”德雷克看向诺瓦,又看向他身边的米娅,“何况你妹妹的能力,确实谁看了都很眼热啊……”

“哥哥……”米娅推推诺瓦,“还是去吧。毕竟……我们现在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

众人的目光都黯淡了些许,变种人的处境总是十分艰难的。

“……好吧。”诺瓦看向德雷克,“作为回报,回来之后,送我们去穆斯贝尔。”

“可以。”德雷克点头,看向其他人,“我左边的这两个人就不用说了,他们必须去。诸位呢?”

“我去。”海拉率先表达了意见。

“好。”德雷克看向自己右侧的三人。

“去。”瑞也表了态。

“那我也去!”糖心马上跟进。

现在就剩罗阻一个人没表态了,他也只是在德雷克看向他的时候点了点头。

“好。离那条船把东西送到星琉岛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事不宜迟,这样,现在是21号晚上七点,我们22号的晚上11点出发,明天早上再回来一趟——”

“呃……等会!”糖心突然打断了德雷克,“星琉岛在哪?”

“星琉岛在商都西南方八百多公里以外的星琉湾里,面积大概九平方公里,整座岛在1230年被曙光科技租下来作为科研基地,一直到现在。”在元星的人文地理方面,瑞和海拉都掌握了相当丰富的知识。

“没错,所以我们不能大摇大摆地闯进去。”德雷克看向二人。“所以各位明天早上再回来一趟,商议一下行动细节。”

“那谁策划行动?你?”糖心并不是很信任这个自己刚刚认识还不到一个小时的人。

“和参谋部的人员。”德雷克看着她,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有问题吗?”

“那你知道我们的专业技能吗?”

“如果我不知道,就不会站在这。”德雷克抬头环视了一下众人,“这样,先去找各自的窝,地址已经发到你们的万用工具上了——对,都送你们了。罗阻你待会可以和克拉拉交流一下远距离狙击的经验,糖心你可以和阿基里斯交流一下如何在近战时装B,瑞……可以去找诺瓦他们。”他关掉万用工具,“行了,都走吧,迷路了记得看电子地图。”

“德雷克!”当众人起身时,海拉朝着德雷克大喊,“你之前说的那个战斗模拟区在哪?”

阿基里斯马上停下了脚步,连带着屋内的其他人也止步看向海拉。

“你还记着那事啊……”阿基里斯显得相当无奈,“我认输可以吗?”

“找的不是你!”海拉毫不犹豫地嫌弃了他,“瑞!给我过来!”

“那还是我去吧……”

“我去吧。”

瑞此话一出,引得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

“你……”德雷克看向他,后者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

于是这两人先行一步,直奔战斗模拟区而去,而且看样子带路的就是海拉,显然之前已经找准了路。

“哎!注意分寸!”

不管德雷克的这句话两人是不是听见了,反正他们都已经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了。

“你就……”糖心已经接近了崩溃的边缘。

“咱们也跟着去吧……”德雷克直起身子,“到时候也好阻止一场灾难。”

评论(15)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