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战火世界》第四十七章

借此坚持练习写作去你的吧我自己都不信

粉丝中的高考中考党们我们共勉,祝顺利。

特召唤一位近期催更的 @喝著橙汁的冰橙子 (手动阴险)

上一章:第四十六章

下一章:第四十八章

第四十七章

3:05,金蝰蛇军营

“……阙云?阙云?”

阙云又一次坐倒在墙边,晃了晃脑袋,试图理清脑中混乱的思绪。

“阙云?大少爷!这边!”

“别叫大少爷!听着就迂腐!这儿要是有外人怎么办?”

阙云努力抬起头,透过不时闪烁的面具UI界面看向医疗站中布满墙壁的划痕、弹孔和血迹。

她的头突然被轻轻捧起,一名朱雀上下检查了她的身体,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看得见吗?”

“嗯。”

朱雀停下手,举在阙云眼前,“重影吗?”

“不。”

“好了。”一只手拍了拍朱雀的肩膀,“我来吧。去看看别人。”

朱雀起身让开。罗夏在阙云身前蹲了下来,“是你下令拉响全营区警报的?”

“是我。”阙云的思绪逐渐清晰。

“那我真是谢谢你,我们降落的时候连引导员都没影了。”

“你在路上看到蝰甲了吗?”

“没有,我们这一路上谁都没看见,一个人影都没有……”罗夏回头看了看躺在地上的几具身体,“我是说活着的人影。”

“蝰甲……蝰甲有问题……”

“罗夏?罗夏?”蓝雀的声音在罗夏耳边响起,“你到军营了吗?什么情况?”

“阙云激活了求救信标,拉响了全营区警报。她说蝰甲出问题了?”

“对。现在你听好,总共二十一个蝰甲里,二十一号已经死了,十一号到二十号已经被GA-17和他们那边的人解决了,三号和四号也死了;但是一号、二号、五号到十号这八个人我现在找不到。他们已经不受我们控制了,有另外的人在控制他们。”

“一号……他在医疗站激活了蝰甲……跑了。”阙云轻声补充。

“一号……五号还在军营里吗?”

“在,但是我们联系不上他——”

“头!”

罗夏抬头看向不远处站在门口放哨的朱雀,他顺着朱雀的视线看去,医疗站走廊的另一端不知何时闪现出一个闪烁着紫色光点的人影。

“单从外表看真的看不出他们谁是谁吗?”罗夏的手悄悄摸到了腰部的枪套旁。

“他们?谁?蝰甲?”蓝雀看不到罗夏这边的情况,罗夏突然冒出一句“他们”让她有点摸不着头脑。

“废话,不然还能是谁?”

罗夏话音未落,对面不远处的蝰甲身形突然一动,直朝门口的朱雀而来。蝰甲本身赋予他的速度加成使他几乎在眨眼间就冲到了朱雀眼前,朱雀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两步,伸手想要挡住蝰甲伸出的右手。她的确抓住了蝰甲的右臂,但蝰甲的巨大力量迫使她不得不双手兼用,拼尽全力让蝰甲的右手远离自己的脖子。不料这一举动正中蝰甲下怀,蝰甲顺势大力抽回右手,朱雀反应不及,被他硬生生拽到了自己身前;蝰甲紧接着就用左手从后面扼住了朱雀的脖子,就势狠狠把她的头撞在医疗站的墙壁上。这还不够,他唯恐这一下因为蓄力距离太短而威力不足,在朱雀刚被撞得晕头转向的时候又把她拉离墙面,又狠狠撞了一次。

在这两次攻击之中,蝰甲的视线暂时被朱雀遮住了;罗夏得以趁此机会,带着被他放在身边的8号手提箱,拽着阙云闪身躲在医疗站的医疗床后。

“能自己走吗?”罗夏拨开手提箱的两个搭扣,从箱子的黑色泡沫保护层里取出手套样子的核心提取器,三两下套在自己的左手上。

“……大概吧。”阙云轻轻活动了一下筋骨。

“那你吸引一下他的注意力,我得去他身后才行。”罗夏起身蹲走到床尾,“对你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习惯了。”阙云稍稍抬起头,越过床面看向蝰甲所在的方向,他正在扫视整间屋子。蝰甲既然是高仿版纳米尖兵,那可能就有纳米尖兵具备的某些特别技能,比如透视之类。阙云不能保证这个蝰甲不会用其他手段发现罗夏的踪迹,她决定要尽快让蝰甲注意到她。

罗夏绕到床后就没有再动。床尾旁紧挨着一根立柱,就挡在他和蝰甲之间,但他绕到蝰甲身后的路上无遮无拦;他可能是幼稚一点,但不是傻子。

他身后突然响起玻璃瓶倒在地上的清脆声响,紧接着还有床架的摇动声。他顾不上回头去看阙云,只是小心地探头观察蝰甲。蝰甲也发觉了方才的动静,开始一步一步走向发出声响的地方。

“走远点……再远点……”

感觉时机已到,罗夏从柱后猛地冲出,一步跳到蝰甲身后;右脚在地上一点,猛扑向蝰甲,乘其不意一把将其扑倒在地。

“过来摁住他!”

来不及多考虑,罗夏启动提取器,找准蝰甲两个背部推进器之间的后心位置扎了下去。

 

“B-2-2,别管那炸药了,回来!”

B-2组的领队在掩体后招呼自己的队员,身边的其他队员正在全力把一切火力都集中在他们前方不远处的一个紫色球形轮廓上。

他们还没有搞清状况,只知道当他们的列车抵达金蝰蛇军营地下的轨道站时,整个站台上警铃大作,四下一个人都没有,原本应该留在站台旁的列车也不知去向。他们刚刚下车,身后的追兵接踵而至——另一个他们本以为已经被甩掉的蝰甲。

蝰甲冲的太快,他们的雷神锤步枪来不及拦住他,一队人只好一边听另一边远在总部的战术指挥解释情况,一边马不停蹄地奔向地面。一路上,他们先是把身后的电子门黑掉,想用军营里一道道厚实的门迟滞蝰甲,但蝰甲本身的电子战技能就不弱,到后来更是干脆抽出纳米剑直接在门上三两剑砍出一条通路。更糟糕的是他们的通讯似乎也被蝰甲干扰了,他们失去了总部的导航,只好像无头苍蝇一般在军营地下错综复杂的走廊和通道里乱窜,于是一行人带着蝰甲兜了两个大圈子。发现这一点后,德雷克立刻决定用暴力手段堵住蝰甲追击的路线。

蝰甲凭借纳米护盾无视了一行人的火力,迈开步子奔向自己的目标。

“起爆!快!”

在B-2-2脱离危险区的下一刻,领队B-2-1立刻引爆了布设在走廊四面的炸药。震荡过去之后,他们眼前的走廊已被金属碎片和土石严严实实地堵住。

很快,一把紫色长剑刺穿了这些障碍物,长剑开始试着划出一条通路。

“快走。”德雷克招呼众人起身,“他不会永远被困在那后面。”

 

“蓝雀……认人。”

罗夏和阙云把趴在地上昏死过去的乾坤队员翻过身子,用阙云面罩上的摄像头把视频信号传到蓝雀那边。

“这是五号。把他留在那吧,我会派人去找他的。核心在你手里吗?”

“在。”

“你身边的某一张桌子的某一个抽屉里有专门储存核心的瓶子,让阙云指给你看。”两人很快翻出一个空的透明瓶子。“把核心放进去,封死瓶口。”

“放好了,然后呢?”

“你带着核心先回来。让阙云立刻去金蝰蛇大厦,我们和大厦已经失去联系了,让她去地面,带着我派过去的人赶过去,把路上遇到的所有金蝰蛇的人都带上。”

“凭什么我不能——”

医疗站外突然响起一阵跑动声;下一刻,一个人影出现在医疗站大敞着的门外,那边正是五号来的方向。

 

德雷克和屋里的两人对视片刻,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现在你们的重点不在我身上,对吧?”德雷克回头看了看,他身后的其他小队成员正在跟上来,“从地上那个人来看你应该已经知道这一点了?”

“你后面!”

来不及细想阙云的一声惊叫,德雷克向前纵身一跃,扑倒在医疗站的地板上,堪堪避开身后划向他后心的剑锋。蝰甲身后响起几声枪响,但子弹只是从蝰甲身上反弹向西面八方,蝰甲跃入医疗站内的动作丝毫没有受到阻碍。德雷克向左滚了一圈半面向天花板,拔出手枪照着医疗站电子门的操控板就是三枪。在他终于起身躲进附近的立柱后侧时,门已经自动关闭并锁死。

“阿兰!”克拉拉的声音在德雷克的头盔中响起,电子门的另一边也隐隐传出打门声。

“不!别进来!别慌!”德雷克向前冲到另外一根柱子后,躲开蝰甲的剑刃,“总部!新计划!”

“收到了。你想把他们撤回来?”霍德尔有点明白德雷克的想法了。

“任务目标都要变了,用不上那么多人了!安排路子让他们撤。”

“没门!”

“你说了也没用,克拉拉,你想在五米以内用雷神锤开枪吗?”

德雷克从一根柱子窜到另一根后面,扭头看向之前阙云和罗夏所在的方向。阙云正躲在一个床头柜后,罗夏则不知去向,至少在德雷克的位置看不见他。

“我好像认得这张面具。”德雷克一个前滚来到阙云身边的一张担架床旁。和先前的五号一样,这个蝰甲也没有急于追捕它的猎物,只是一步步慢慢接近他们的位置,“我们又见面了?”

“我不想叙旧,也没什么好谈的。”

“至少现在你不会认为蝰甲的脑袋是我们搞坏的,嗯?”德雷克闪身躲到阙云对面的另一个床头柜后。

“还是先保住你这条命吧,这么磨叽。”

纳米材料构成的足部护甲重重踏在两张床中间的过道上,通过蝰甲的信息收集系统,两个蹲在柜子后的身影清晰可见。

“小鬼,他都离你这么近了,还不走?”

蝰甲调整了一下姿势,双脚一前一后摆开,缓缓曲腿蓄力。

“他在我们两点所成线段的中垂线上,离你离我一样近;你都不慌,我怕什么?”

蝰甲似乎马上就要跳到自己的两个目标上方,却突然猛地俯下身子,为从他身后猛然扑来的罗夏让开了通路。

身体倒地的撞击声按时响起,却不是纳米装甲所应有的金属撞击声,更像是肉身触地的声音。

“不好!”

阙云一言未毕,蝰甲已经摆正身体,抓住一柄纳米剑准备一剑入魂。来不及多想,阙云冲出掩体,纵身将蝰甲扑倒在地。

“罗夏!”

阙云被蝰甲毫无悬念地翻身摁倒,后背朝着罗夏大敞着,正是大好时机。

罗夏立刻起身扑向蝰甲,却没有注意到蝰甲的左手并没有压在阙云身上,而是握成杯状,手中有紫色的纳米粒子不断涌现。

“慢点!”

罗夏身后一声暴喝,他下意识地慢了半拍,刚刚好避过一颗从他身前飞过的子弹,子弹正中蝰甲的左手,那柄尚未完全生成的纳米剑也烟消云散。

“你特么是想临阵倒戈吗?!”

“少废话,上啊!”

罗夏也没多犹豫,冲到蝰甲身后伸出了左手,核心提取器又一次迸出蓝光。

罗夏把左手放在蝰甲的后心位置。在这个距离上,核心提取器会提供一个“环境”,使纳米核心自行脱离植入者的身体而进入这个“环境”,即罗夏的手中。整个过程都不会对植入者本人造成任何皮外伤,但核心脱离脊柱,与脊髓断开连接的过程是极为痛苦的。以上有关核心提取器的工作原理的内容都是蓝雀的推测;和纳米核心一样,核心提取器也是由曙光科技直接提供给金蝰蛇的,按照协定,蓝雀不能擅自拆解研究,只能使用。

直到核心被罗夏牢牢攥在手中,蝰甲渐渐消散,这个受到控制的乾坤队员都一言未发,似乎已经昏死过去。

“给你打个预防针,免得你拔枪就要打我。”德雷克收回手枪,从掩体后站起身,“你刚刚扑过去的时候他正准备戳你个透心凉。”

“我看见了!”罗夏一面没好气地回应,一面把昏迷者从阙云身上拉下来,让蓝雀确认他的身份。

“这是二号。从之前的位置数据看,他和四号应该被齐巽派去追那列去军营的列车了,这就对上号了。”

“齐巽?这儿有他什么事?”罗夏把阙云扶起来,发觉她的左臂上有一道几厘米长的伤痕。

“他就是一号……嘶……”随着肾上腺素的效果逐渐消退,阙云也注意到了自己胳膊上的伤口。

“可能是被他的指甲划到的,这蝰甲的外形设计真是睿智……”罗夏环顾四周,寻找着身边有没有什么医疗用具,结果刚好看到身后的德雷克。

“都怪你,知道吗?!你们今天晚上不来就没这么多破事了!”

“你要从另外一个视角看这个问题……”德雷克不知从哪翻出一个医疗包抛向罗夏,“如果我们今天晚上不来,这整个军营里一个活人都剩不下,明年的今天就是金蝰蛇的祭日。”

“这小伙子是从哪来的?”蓝雀还没明白状况。罗夏伸手接住医疗包,开始包扎阙云的伤口。

“被那个二号一路追过来的,了解一下?”德雷克从背后抄起之前为方便跑路背起来的步枪,“我和您之前见过的那些人是一路的。”

“那么你现在可以走了,小埃达斯已经从我这儿把所有他拿得走的东西都拿走了,现在请让我们专心腾出手来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

“我想您还没有搞清楚状况,蓝雀……大姐?”斟酌再三,德雷克最后选择了这个不伦不类的“敬称”,“只要你之前听到的那个声音不消失,只要这些蝰甲背后的控制者还活着,这个问题就不会只是你们‘自己的问题’。”

“你们两个在这儿打什么哑谜呢?”德雷克的话罗夏只能听懂一半。另一边,阙云没说什么,只是低头凝望着地板沉思。

“我过会儿给你解释。”蓝雀暂时没有给罗夏说清前因后果的心情。

“B-0-1,我们到地面上要撤了,当心。B-0-2完毕。”

“收到,完毕。”德雷克轻舒一口气,又有几十个人离开了这个漩涡,“现在我们在这儿找不到齐巽;在我进来之前,我还依稀听到有人说你们和金蝰蛇大厦失去了联络;如果现在去金蝰蛇大厦的话,罗烈和高金大概还有救,齐巽可能也能找到了。”很明显,这句话主要是冲着说动阙云去的。

“我们还有一支队伍正在去那儿的路上,他们有对付蝰甲的手段,只要你们愿意,他们就能帮你们。”德雷克继续施压,“只要你们愿意,我也可以去,反正你们两个不会都呆在这儿等着蓝雀你的人来把核心取走。”

“那按蓝雀之前说的办吧,罗大少爷你把核心带回去,我带他去大厦。”阙云拍拍罗夏的肩头。

“好,反正我没心思去救老头子。”

“可是……你的监护人好像和罗烈在一起吧?”德雷克眯起眼睛,在场三人中拿下蝰甲的把握最大的可就是罗夏,除了他没人有核心提取器。

“我……核心比他更有价值。”

见罗夏依然没有被说动,德雷克只好抛出了“杀手锏”。

“罗阻在那队人里。”

 

“你就把核心扔在那儿让他们自己去拿?心这么宽的吗兄弟?”德雷克生生被罗夏拽上了一辆金蝰蛇部队所有的厢型车,阙云跟在他们后面,“你哪怕把那两个核心带上来交到他们手里呢?”

“反正前脚我拿定主意后脚他们就来了,没那个工夫!”

“你方便透露一下你的身份吗?”阙云突然发问,“我很想知道一个能同时拥有两个纳米尖兵,又不是阿萨和金蝰蛇的势力会叫什么。”

“我说是曙光科技你信吗?”德雷克笑笑,“没有没有,开玩笑的,你很快就会知道的,不需要我现在就告诉你。”

 

3:20,金蝰蛇大厦,地下四层,044号牢房

“有人吗……”

零号百无聊赖地仰面躺在约束床上,全身都被带子固定起来,耳边回响着一阵阵警报声。那些金蝰蛇的研究员把她五花大绑,用担架床把她推进这个实验室,又把她绑上约束床抽了几管血,血样又是放进离心机又是冷冻保存的。正在那些研究员已经掏出闪着寒光的手术刀时,警报声响了起来,研究员于是作鸟兽散,没有一个人再来管她。

一群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真没有啊……?”

无奈之下,零号深吸几口气,准备忍受使用异能时贯彻全身的痛楚。忽然,一阵脚步声传来,她歪头看向实验室面向门外走廊的毛玻璃墙,正看见一个人影一路小跑,推门闯进屋子。从装束上看,这是一个金蝰蛇研究员,还穿着白大褂、戴着橡胶手套和口罩。

“……你好啊?”

“不,我不好。”他也没多解释,伸手就开始解开零号身上的带子。

“怎么就你一个跑回来了?”听他的声音,零号认出他是之前在这间屋子里“研究”她的研究员中的其中一个。

“我觉得你能猜出来的,如果我给你看我的后背的话。”研究员正在解开零号左腿上的带子,他说着,朝零号转了个身,好让她看到自己大褂后襟上的斑斑血迹。

“你这是找我另谋出路了?”零号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聪明的小姑娘。”研究员开始解开零号身上固定她腰部和胸部的带子,“我不应该告诉你下面这些话的,不过管他呢,所有会监察我的人要么跑了要么死了。”

“说吧,然后我会考虑一下我应不应该让你这个放虎归山的文弱书生死的没有痛苦。”

“我希望你是在开玩笑。”研究员解开了最后一根带子,之后马上像被火苗烫到一样大步后退,和零号拉开距离,“没人能赤手空拳对阵三个蝰甲,阿萨都不行。我知道你比我更厉害,至少能和一个蝰甲打个平手;不过你没了那把刀一样不灵。”

“你知道那把刀被放在哪了?”零号翻身下床,活动一下筋骨。

“我会带你去的,不过我只能给你指路。我们和其他地方都失去了联络,那三个蝰甲封死了上楼的所有通道,顺便刷了不少来不及收脚的研究员的人头,眼下估计正在四处追杀那些侥幸逃出去的人。我可不擅长捉迷藏,避开他们的活得你来干。”

“所以你想做个交易,用刀换你的小命?”零号走到实验室墙边的实验台旁,快速搜寻着可以作为武器的实验器材。

“然后我们两个都可以活着离开这个地狱,双赢。”研究员摊开手,“成交吗?”

“先等等。”零号从台子上抓起一柄手术刀和一管自己的血样,“你们一共抽了我三管血,离心机这儿有一管、那边冰柜里有一管、还有一管被你们带出去了,这第三管现在在哪?”

“我……我不——”

“刚刚你游离了片刻的眼神已经暴露了你。我大可以免费为你割腕,既坚定你回答我的信心、给你增加紧迫感,又能保证你能活着离开这地下四层,成交吗?”零号看着研究员露出微笑。

“它在研究刀的那间屋子的隔壁。千真万确,我还不想被自杀呢。”

“我们会知道的。”零号把手里的抗凝管揣走,又走到冷柜旁,打开柜门取走了第二根抗凝管,“这其实没什么用,如果你们愿意把这屋子翻个遍一定能找到带着我DNA的东西;不过我就是这么喜欢捣乱。”她转身看向浑身微微颤抖的研究员,有意无意地用手中的手术刀晃了晃他,“现在,请带路吧。”

 

“我以为我女朋友已经是我有史以来遇见的最暴力的女汉子了……”研究员带着零号来到一个丁字路口旁,他探头朝右侧的走廊看了一眼,一切正常。

“不予置评。”

“前面没什么太好的掩护,最好走快一点。”研究员当先拐进走廊,绕开走廊上的几个活动柜走向走廊另一头。

“嘘……”零号示意回过头来的研究员止步,侧耳聆听身后的声音,“后面有人。”

“这边,快!”研究员一惊,立刻轻轻推开身边的一扇门,低声叫零号跟上。

两人前后脚钻进屋子,零号顺势把房门轻轻带上。下一刻,一个头盔闪着危险紫色光芒的蝰甲出现在两人刚刚经过的路口旁。

“这……这儿不好躲啊……”研究员环视四周,除了实验台、衣柜和药柜以外,这个屋子可以说是十分开阔,根本无处可藏。

但零号不管这些,她轻轻打开一个衣柜,这是双开门的衣柜,里面只有几件连体服,完全能容纳一个人站进去。

“去找个柜子藏起来!”

“什么?不!”研究员小声反驳,“我会憋死的!”

“柜门上开着格栅呢,憋不死你;快进去,然后死死捂住嘴,我不管你有没有幽闭恐惧症。你还想活命吗?”

零号话音刚落,门外传来了活动柜被猛地撞开的声音。这下不用她催了,研究员立刻回身奔向最近的衣柜。零号钻进身旁的衣柜,轻轻关上柜门,借着柜门上的格栅观察柜外的状况。研究员本来看中了零号对面的一个衣柜,然而他一拉柜门,正看见另一个研究员正站着里面。

“你后面左手边还有一个,不用谢我。”

“妈妈的……”研究员关上柜门,返身钻进了零号左手边的另一个衣柜。三人刚刚藏好,零号他们进来时经过的门便被一脚踹开,露出蝰甲诡异的瘦削身躯。他四下看了看,似乎并没有发现他眼前的衣柜里就藏着一个大活人。还没等零号稍稍松一口气,她对面的衣柜里就发出了一声轻响,那是那个之前就已经躲起来的研究员发出来的。蝰甲也发觉了这个异常的响动,向右猛地一转头,看向自己右手边的衣柜。

零号感觉自己的心脏跳空了一拍,她用一只手捂住嘴,死死盯着对面衣柜的柜门,强迫自己慢慢地深呼吸以保持冷静。

蝰甲转身,一步一步走到那个衣柜前,每一步都让零号把心提的更高。他终于走到了衣柜前,却没有向右看衣柜,而是向左转身,背对着衣柜环视四周。零号稍稍把心放下了一点。

突然,蝰甲抬起右手,一柄纳米剑飞速在他手中成型;下一秒,他握紧长剑,紫色的剑刃势如破竹般刺穿了单薄的衣柜门。他拔出剑,看了一眼剑身上的斑斑血迹,似乎发出了一声轻笑,迈开步子走向屋子另一边的门,踹开门大步离开,只留下零号捂着嘴,站在衣柜中微微颤抖。

她很清楚,她之前接受的所有训练都不允许她现在感到恐惧,但她绝不想这么不明不白地死去,毫无还手之力。她还有仇要报,而死人是不能自己报仇的。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