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不灭之火

emmmmmmm我大概是个假群众

1294年7月23日,西大陆,托克维尔

托克维尔的下午完全可用“炎热”形容,尚正毫不吝啬地散发着它的光和热,炙烤着温斯顿脚下的人行道砖。

他穿着一件红色半袖,腿上是很普通的米色长裤。两边的裤兜都透着方形物体的轮廓,一边是他的手机,另一边则是他的协防军军人证。

十字路口的绿灯总算亮了起来,他马上迫不及待地大步走过斑马线,然后向右一转,走上了马路左侧的人行道。

“嗯……圣洛路14号……”温斯顿喃喃道,视线扫过路旁建筑旁的每个门牌。

他很快找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地,这是一栋二层别墅。他推开别墅前院的栅栏门,走到屋门前,拍了一下门铃。

“哪位?”门的另一边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温斯顿。乔治·温斯顿。”

“老头子要的钱带来了吗?”

“没有。我没有那么多钱。”

一串脚步声逐渐从小变大,最后停在门边。门锁被打开了,门打开了一道缝,露出一个三十来岁女子的身影。

“啊,我们已经等你很久了,同志。叫我杜鹃。”她拉开门请温斯顿进屋。

“我以最快速度赶过来的。”温斯顿马上走进屋子。杜鹃则马上关上并锁死了门。

“我能理解,你们那边最近应该管得很严。”杜鹃带着温斯顿径直穿过门厅和客厅,直奔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听说最近石英城出了些事情,米德加尔特那边也不太平,我们的大资本家冰谒臣挑起了人类和阿萨之间的一次酒吧斗殴,似乎是想要从酒吧劫走一个什么人,资产阶级的贪婪和短视真是暴露无遗。”

“我也听说了,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推迟起义?”温斯顿跟在杜鹃身后走下楼梯,“现在的形势很严峻。”

“正因如此。”杜鹃走到地下室的电灯开关旁按下开关,整间屋子顿时被两根灯管照亮,“在第二次起义之后,我们已经做了这么多年的准备,如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成功。”她打开一扇橱柜门,从一个夹层里抽出一面卷起的红色旗子,“近来协防军对内部的清查越来越深入,我们在高层的内线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如果我们继续按兵不动,就等于坐以待毙。”

“我明白了。”温斯顿的呼吸不禁变得急促。

“别紧张。”杜鹃抱着旗子看着温斯顿,“现在我最后确认一次:你是否愿意加入复兴党,参加起义?”

温斯顿深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呼出去。

“我愿意。”

“很好。”杜鹃笑笑,走到地下室的墙边,将手中的复兴党党旗展开挂在墙上,“你是否已经退出了社会党?”

“是的。”

“你是否愿意为全人类的解放和共产主义理想奉献一切?”

“我愿意。”

“你是否愿意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信守你之前所作的承诺,加入复兴党,为全人类的解放和共产主义理想奉献一切,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机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永不叛党?”

“是的,我愿意宣誓。”

“很好,人民会感谢你的。”杜鹃从衣兜里掏出一个指甲盖大小的小薄片,“随便把它贴在你身上的什么地方。在起义发动之后,这就是你的身份标志,协防军的敌我识别系统在调整后就可以识别它。”

“那么我是不是应该把它贴的越隐蔽越好?”温斯顿接过薄片。

“我个人其实并不建议你这么做。”杜鹃开始收起党旗,“虽然这是一次破釜沉舟的起义,但如果起义失败,我们也必须为日后的革命事业留下火种。起义如果失败,马上把它揭下来扔掉,到时候协防军很可能会利用它来搜寻漏网的起义者。”

“好的。”

“你可以走了,同志,我会送你出去。”

 

“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临走之前,温斯顿回头问道。

“说吧。”

“为什么……这么大一间房子,只有您一个人住?”

杜鹃的眼神黯淡下去,“我丈夫在羚羊峡谷战役中阵亡了。”

“他是……”

“联合军的一个营长。好了,往事不必再提。祝革*命成功。”

“祝革*命成功。”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