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战火世界》(这名字真是辣鸡)序章

上一章:无

下一章:第一章

在开正文之前先给出被吐槽的理论依据
阿兰•德雷克(Alan Drake)【跟大哥的名字拼写是不一样的】
“相信我孩子,总有一天你必须挑起这根担子,没有人能够代替你。”
他加入塞伯鲁斯的经历相当复杂,一如他的身世。对于这一点,我们目前只知道他出生在1279年7月的蒙托斯,并在1281年末出现在塞伯鲁斯赫尔墨斯站并被交给一名塞伯鲁斯前特工抚养。受他养父的影响和塞伯鲁斯某种程度上的指示,他在七岁时与克拉拉一道加入了塞伯鲁斯特工计划。
在他十二岁时,他被送至塞伯鲁斯阿特拉斯站接受训练,因为阿特拉斯站是塞伯鲁斯唯一一座完全位于紫雾区内的设施。但在户外训练时,他的头盔破了一个口子,在头盔自动用凝胶封闭破口之前,他吸入了一定量的紫雾。在一路被转送至作为塞伯鲁斯的天地中转站的赫尔墨斯站以进行治疗时,他展现出了异能反应。起初,这被认为是变种反应,但变种反应的其他表征均未出现,而且出现的速度也过快,因此他被直接送至了“奥林匹斯”基地。
两个星期之后,事件的大概原因被找到了:他在六年前(1284年)已经被确认是基因工程的产物,但没有人明白他的基因究竟是为了何种目的而被改变的,他的身体状况也与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除了智商相当高以外,这一点是天生的,没有被人为改变过),因此塞伯鲁斯选择向他隐瞒了这一点。但现在塞伯鲁斯的科学家发现,紫雾中的化学物质在被德雷克吸入后沉积在了他的神经系统上,并永久地改变了它。现在,德雷克可以通过向他的神经系统发出指令来将体内的能量转化出来。这一机制被称为人类的生物异能。他也成为了全人类的第一个,也是目前最强大的异能者。
现在,经过了四年的训练,他已经是塞伯鲁斯的第一个龙骑兵,并成为了所有龙骑兵的总指挥官。此外,他也很可能成为塞伯鲁斯首脑,即沃克的接班人。
生日:不明确,1278年7月
出生地:不明确,蒙托斯某处
好,现在开始正文……的序章(把板砖放下!)
序章
1294年7月15日,巨石山脉,E19采集塔东北方
“真是麻烦……非要我跟着那艘破运输舰,那里边不是只有两只小老鼠吗,还能钓出宝不成?”
纳米尖兵,GA-18海拉正随意地坐在自己飞船的驾驶座上,左臂摆在扶手上,右手抓着一把伞的伞柄,两眼盯着正在执行自动巡航的飞船虚拟主控面板。面板上一半的地方都被雷达图占据着,上面除了十五公里以外正关押着诺瓦兄妹的运输舰以外空无一物。
而此刻,在飞船后方两公里以外的一艘“袋鼠”穿梭机上,阿兰·德雷克正站在穿梭机的舱门旁。“你确定她没发现我们?”德雷克扭头问飞行员。
“ASS(主动隐形系统)工作正常,除非她直接把头伸出来,否则绝对不可能发现我们!”
“好!”德雷克笑笑,点头。这时飞行员打开了穿梭机的舱门,高空冰冷的空气马上灌入了机舱。几秒钟后,海拉的飞船已经近在咫尺了。穿梭机降低了高度,使载员舱甲板与飞船的顶部外壳齐平,随后穿梭机靠近飞船,几乎到了要与它相撞的地步。
“走吧!祝您好运,中校!”飞行员在无线电里送别了德雷克。德雷克站在舱口,低头看了一眼飞船,活动了一下筋骨。“这龙骑兵护甲刚被开发出来没多久,也不知道管不管用啊……”德雷克自言自语道,“不管了,反正掉下去也摔不死,走了!”
他冲出了机舱,然后马上调整了身体的姿态,使自己的双腿直指飞船外壳。之后,他护甲的足部和背部爆出四道离子光流,降低了他的下降速度,使他安安稳稳地飘到了飞船上。德雷克回身向穿梭机飞行员做出一个“OK”的手势,后者随即驾驶穿梭机减速向后脱离了飞船并开始下降。
然后他蹲下来,激活了自己左臂上的万用工具,然后打开了一个通讯频道。“‘无尽’,在吗?”一连线,德雷克就问道。“一向都在。”频道里传来一个极富磁性的男声。“把这飞船的系统黑掉。”“明白。”“无尽”回答。
过了四秒钟,通讯频道内传来了“无尽”的声音:“完成。系统最高控制权已经转交给您,一切对外通讯和内部及外部监控均已失效。”
“阿萨会发现吗?”
“麦克风已失效,监视系统已设定为发送固定信号,基本无可能性。”
“明白,谢谢。”
“我的荣幸。”随后“无尽”就结束了通讯。
虽然结束了通讯,但德雷克还不打算现在就继续按计划行动。他连接到了飞船的广播系统——当然,出于“无微不至”地关照自己的最高等战力的需求,广播系统可以同时接受舰内的声音。刚一连线,德雷克就感受到了海拉的无边怨气。
“才两只老鼠而已,能有多少只蚂蚁把他们两个当赫雅救啊……”
德雷克会心一笑,断开了与广播系统的链接,打开了纳米吸附组件。在满意地看到护甲的手套和靴子亮起六边形的纹路后,他慢慢地顺着飞船侧面的外壳“爬”到了舱门旁,然后用自己现有的最高权限关闭了气密警告,然后打开了气闸舱门,用离子推进组件把自己“推”进了飞船里。他又把外舱门关闭,然后打开了内舱门。
德雷克信步走进舱内,向左一扭头,毫不意外地看到海拉正拄着伞站在座椅旁。
————————————————并不华丽的分割线———————————————
虽然海拉口头上还是时不时地冒出一两句怨言,但她还是听到了飞船外壳上响起的拍击声和外舱门打开的声音。她刚一站起来,还没来得及去想为什么这一行为没有触发警报,就看到一个身着全身式陌生护甲的人从刚被打开的内舱门外信步走来。来者头盔的面罩完全不透明,海拉只能看到自己和飞船面板的倒影。
在气氛诡异的两秒钟之后,海拉率先用一句并不客气的问候打破了沉默:“你是谁?”
“我的身份现在无关紧要,”她这才从透过头盔传出来的闷声大概听出此人是个男性,“但你的身份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举足轻重——纳米尖兵,GA-18,海拉。”
海拉眯起眼睛,开始试着联络阿斯嘉特。“那你来找我干什么?”
“向你转达一个谈话的申请——很重要的谈话。”不考虑变声的因素,此人的声音毫无波动。
“哦?谁要和我谈话?”海拉不顾六个通讯连接失败的通知,继续锲而不舍地尝试着。
“我的……顶头上司,如果非要给他一个名头的话。”来人说到这,抬起左臂看了一眼,“顺带提一句,你现在对系统发出的所有指令都要由我通过才能执行,包括你刚刚发出的八次向阿斯嘉特的通讯请求和三次打开舱门把我吸出去的指令。”
“哼……”海拉举起了伞,“那我能不能拒绝你的顶头上司的申请呢?”
“不……”来人双手握拳,同时两臂凭空出现了两根长约一米的蓝色长鞭,“我想不能。”
海拉以对于她那双带至少五厘米厚的鞋底的高底鞋而言几乎可以说是不科学的速度冲向面前的不速之客,对手则飞快向右一个侧滚以避开来袭的伞尖。她此刻已经到了来人之前所站的位置,马上向右一蹬地,同时把伞向左刺向来人,却发现他刚刚翻滚到的位置只剩下了一道微弱的蓝色荧光。紧接着,海拉的双腿就被一根蓝色长鞭缠住,另外一根则缠住了她的伞。这两根鞭子随后猛地向后一拽,她的身子马上就不受控制地背朝后被拉到了来人身前,并被其一把抓住。
“可以啊,有两下子嘛,还好你的纳米核心还受评估协议的限制,不然咱们现在的位置没准要对调咯!”来人似乎完全没有发觉自己正在死死地抓着一个最多15岁,乍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女孩的两只胳膊。
“放开我!!!”
“好啊,但你要先答应我刚才说的那个请求才行。”如果把他的头盔扒下来,准能看见一个猥琐的笑,海拉心想。
“权当展示一下你对一个“半蚂蚁半老鼠”的基本好奇心和同情心吧,嗯?”来人居然放软了语气,话说到一半还能隐隐听出一阵伤感。
海拉迟疑了两秒。“好,我答应你。”
来人放开了她,后者马上向前猛地冲出去,并扭身想要把伞尖转向身后的那个不速之客,但在海拉扭过身子的那一刹那,她确信自己看到对方的全身被一道淡淡的幽蓝色光幕笼罩起来,紧接着他也向前冲了出去,却消失在她的眼前。只过了一秒,她就被身后的一记扫堂腿撂倒,在她反应过来之前,来人就把她的身子翻了过来,并毫不犹豫地单手扼住她的脖子,同时用左膝压住了她的右手腕,右膝死死压在她的两腿上。
“别耍赖……”他的声音依旧毫无波动,似乎完全没有感觉到身下女孩的脖子正被掐的生疼,“所有生物的脖子都很脆弱,你不知道吗?”
之后他又一次放开了他,向后退了两步,一步步地绕到自己刚进来时站的位置,然后冷眼看着已经重新站起来的海拉正用力抓着伞柄的圆环死死地盯着自己。
“怎么谈话?”
“简单……”来人从身后不知某处掏出一个约莫网球大小的金属球体,“现在就可以。”
【The Illusive Man——Jack Wall】
他一松手,那个海拉本认为会掉下去的金属球却维持在了原来的高度,它诡异地自动飞到了大约与来人的胸部等高的高度,然后直接飞到了海拉身前大概一米左右的位置。之后它开始向后侧发出一道道光束,光束变得越来越密集,开始汇聚出一个人形,最后,海拉看到一个大概四五十岁上下的中年男子的全身投影。他的相貌其实在大叔中还是相当帅的,身上穿着的一件附有海拉不认识的标志的制服也很笔挺,不过他胸前“附着”着的那个金属球有点破坏这一美感。
“日安,海拉。”他以这句问候语作为开场白,“如果我的那位特工有任何不礼貌的行为,我代他向你道歉。顺便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沃克。”
“切,别说那些没用的,有话快说。”海拉显然不领情,决定直奔主题。
“你应该知道你的脊柱上有一个正常人绝不会有的东西,是不是?”沃克刻意拐了个弯。
“你提纳米核心干什么?”
“纳米核心实际上就是微型化的“铁匙”装置,而你应该知道”铁匙“装置是从何而来的吧?”沃克似乎想要从海拉嘴里套话出来。
“‘圣柜’,‘铁匙’装置模拟圣柜的以太结晶展开程序展开以太结晶,将其转化为物质和能量,质能转换率高于其他所有已知能源,那又怎样?”海拉已经开始不耐烦了。
“是的,‘圣柜’是一个绝佳的能量来源,至少目前我们认为它是的。但别忘了,‘圣柜’现在在哪。”
“在‘圣地’,那个全球紫雾浓度最高,高到没有任何探测设备能探测到的地方。”
“不,”沃克摇头,“‘圣柜’的确在‘圣地’,但‘圣地’是围绕着那艘飞船的残骸建起的一座圣战纪古城,所以准确的说,‘圣柜’在那艘飞船里。”
“好,那又怎样?”
“你难道没想过,那艘飞船到底是何方神圣吗?”沃克反问道。
“考虑它有什么用,我们早在几百年前就把那整艘飞船研究了个透,要不是因为紫雾危机的爆发,我们早就把‘圣柜’搬去阿斯嘉特了!”
“是啊……一百六十一年以前,1133年,紫雾危机爆发,变种生物和变种人开始出现,导致紫雾区几乎成为死亡区的代名词……这之后没有人再去研究那艘飞船,也没有人再想起过它,所有人都狂热地沉浸在自相残杀的疯狂和快感之中……”沃克低下了头。
“行了行了,别再黯然神伤了,你说,‘圣柜’怎么了?”
“我们进去了。”已经进入零存在感模式很久的来者突然插了一句嘴。
“你们干嘛了?”海拉一时没反应过来。
“十六天以前,他带队完成了一次对圣地和飞船残骸的侦查任务,包括检查‘圣柜’在内。”沃克简短地补充说明了一句。
“不可能!那紫雾怎么办?飞船外壳上的世界树怎么办?”
“呼吸面罩、电锯、爆破炸药,再加上年复一年的耐心。”沃克给出的回答很简单。
海拉深吸了一口气。“好,你们发现了什么?”
“当他们抵达‘圣柜’所在的位置时,发现‘圣柜’在发射一个脉冲。他们在‘圣柜’旁边留了一个探测器,之后发现这个脉冲的频率正在以缓慢的速度变小。”
“所以呢?这又意味着什么?”
“他们在离开‘圣柜’的所在地之后,就遭到了飞船内的盖洛斯的袭击,之后被赶到了疑似飞船的人工智能核心舱。在核心舱中,他们犯了一个大错,但也使我们得知了一个事实。”
“什么事实?”
这次轮到沃克深呼吸了。
“元星将被入侵。”
全场出现了一个短暂的死寂。
随后海拉打破了沉默。“被谁入侵?”
“那艘飞船所属的文明。”
“他们想要什么?”
“不知道。”沃克又深吸了一口气。“我会让那个特工把那次任务的信息和报告交给你,那就是我们的证据。”
海拉回头看了一眼飞船的主控面板,面板上除了一成不变的雷达图以外,还多了两个新的对话框,想必是那个特工在之前就已经把东西传给了她。
“你可以随时去看那些东西,你可以靠它们自行判断我的话的真实性。要不要把这个信息告诉其他人取决于你,但我建议你不要告诉任何人,因为他们不会相信一个陌生人会无缘无故地冒出来给他们一个警告。最后告知你三件事,第一,根据现在脉冲频率降低的速率,最多在一年之后,脉冲信号会变成一个连续信号,也就代表着入侵的开始;第二,那个文明——我们暂且称它为晷文明——比阿萨要强大,至少在人工智能方面是的,我们找到的那个晷文明AI比巴德尔的AI要智能的多了。第三,这个通讯终端你留着。”
在说完这最后一段话以后,沃克的身影就乍然间消失在海拉眼前,只剩下一个悬空的金属球和对面已经慵懒地靠在舱壁上的特工。后者马上走到了气闸舱的内舱门前打开了它。
“站住!”海拉手指着他。“你叫什么?”
他收回了已经迈出去的左腿,扭头看向她
“我姓德雷克,”他平静地回答道,“我们是塞伯鲁斯。”
之后他就打开了外舱门,纵身跳出了飞船。在他跳出去的一刹那,飞船里的灯闪了一下,随即海拉的AI就告知她,她已经重新拥有了飞船系统的最高控制权。她马上试图对系统攻击者发起反追踪,但对方已经与系统断开了连接,而且还把之前海拉发出的通讯请求、解除气密请求,连带对方自己的登入系统记录也都一并抹掉了。
“日安,小姐。”
突然从耳边传出的声音把海拉吓了个半死。“刚刚谁说话来着?”
“我的错误,小姐,我不应该在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向您发出交谈请求的。”这个声音听上去像是男声,而且极富磁性。
海拉今天已经习惯了受到惊吓。“你又是谁?”
“我的正式称谓是‘实验性学习型人工智能体’,由塞伯鲁斯创造,并被赋予了一个新的代号,或者说名字‘无尽’,以形容我的学习能力赋予我的无限的发展空间。”海拉能很明显地听出这个声音在试图模仿语气和语调的变化。
“那你现在在哪?”
“受保密协议的限制,告知您我的AI核心的所在位置是不被允许的。我只能告诉您,我不在这里,也不在飞船的系统里。我只在这里有一部分程序。”
海拉的套话计划泡汤了。“那你是怎么做到与我实时对话的?”
“您身边的那个量子通讯终端允许我与你进行实时对话,无视AI核心与您之间的距离。只要您能够随时随身携带它,我就能随时与您进行实时对话。”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十六分钟之前,在我取得该飞船系统的最高控制权的时候。”
“到时候非把那个程序拷进哪个警戒机器人的系统里让阿萨的量子网络处置它不可。”海拉心想。“那你在这干什么?”
“准确而不考虑您内心感受地说,在必要时满足您的需求;监视您的动向和谈话,并将记录发送至指定地点。”
“指定地点在哪?”
“受保密协议限制,不允许告知。”
海拉长叹了一口气。“知道了。”
“祝您度过愉快的一天。”“无尽”之后就没了声息。
海拉转着伞走回飞船的座椅上,却正从雷达上看到几艘联合军的炮艇在十几公里外劫持了她之前一直在跟踪的运输舰。
她迟疑了几秒,发出了联络金宫的通讯请求。
—————————————————又是一条分割线———————————————
德雷克跳出舱口之后,就开始向着地面极速坠落。不过他一点也不担心这个问题,因为“袋鼠”穿梭机正在身下一千多米的空中等着他。在下坠了几秒钟之后,他用异能场包住自己的身体,以提供一个向上的力,于是他的下坠加速度马上开始下降。又过了几秒钟,他启动了护甲的助推系统,进一步减慢了自己的下坠加速度,直到自己开始减速。在看到穿梭机打开的舱门距离自己只有咫尺之遥的时候,他的下坠速度刚刚好,于是他向前稍微一加速,最后飞进了机舱,摔在穿梭机载员舱的地板上。
“怎么样长官?任务完成的还顺利吗?”飞行员可算是盼来了一个聊友。
“还行吧。”德雷克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胳膊和腿,以免忽视了某根被摔断了的骨头。“关舱门,我们走了。”
“明白。”穿梭机向右后方一个急转弯,开始下降高度。
德雷克转身坐在穿梭机的座位上,打开了一个通讯频道。
“计划的第一步已经完成了,第二步的硬件准备好了没有?”
“马上就位。”
“好,做好准备,你记得到时候别太浪了。”
“我知道,不劳你费心。”
“好,我等你们的好消息。”
好,你们现在可以尽情地把板砖抛给我了,工头说工地上没砖了——哎!说好的扔板砖呢?哎哎哎!别扔鸡蛋!

评论(4)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