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战火世界》第四章(怎么这么短@_@)

上一章:第三章

下一章:第五章

第四章
阿基里斯随时做好着拔刀的准备,看着海拉渐渐沉睡过去。在确认后者已经进入了平稳的休眠状态后,他长舒了一口气,转身面向刚刚慢慢走来的“天罚”特工。
她摘掉了面罩,露出了一张足以让他确定她绝对是一等尤物的脸,不过此时她正低着头看向地面,显得相当局促不安。
“嗯……中校……我确实违抗了您的命令——”她连半句话都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你的名字。”
她有点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
“告诉我你的名字,”阿基里斯看了一眼对方右肩上的一条黄色杠和三颗黄色星星,“上尉。”
她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直接看向自己长官的脸。
“克拉拉,”她小声说道,“阿曼达·克拉拉。”
“你为什么会到停机坪这来?”阿基里斯默默记下这个名字,问出了下一个问题。
“嗯……您给我的任务是监视其他采集塔并清除威胁,但是一直到……呃……”克拉拉用手指了一下睡的正香的海拉。
“到她怎么了?”
“一直到她来为止,其他采集塔上都没有动静。我想着现在只有在停机坪上才有战斗——”
“才有能用得上你的地方?”阿基里斯又一次打断了她的话。
“嗯……是,对。”克拉拉承认了,然后才想起来忘了点什么,“长官。”
“我需要你回答我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会把消音器卸下来?”
“消音器虽然能降低膛口噪声和枪口焰,但会降低武器的威力和射程,而我的射击目标是纳米装甲,因此我需要最大的武器威力。”
“回答我的另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会选择射击浮游炮盾而不是纳米尖兵本人?”
“纳米尖兵的防御能力出众,以“猛禽”狙击步枪的威力不足以对其本人造成威胁。此外,尽管浮游炮盾是由纳米尖兵远程控制的,但在不确定控制中枢位置的情况下,攻击纳米尖兵本身无法达到以最快速度解除威胁的目的。因此我选择直接射击浮游炮盾。”
“好,现在再回答一个问题:你刚刚打的那一枪是有意瞄准的浮游炮盾的某个部位,还是只随便瞄准了它的某个部位?”
“呃……因为……根据人类的设计习惯,所有现有的能量武器都将供能线路设在武器的正中心,而且一般都偏向后侧。浮游炮盾整体大致呈盾形且炮口位于尖头处,因此按照其几何外形推算,它的供能线路很有可能位于其长轴,供能装置很有可能位于其焦点,即长轴与短轴的交点处。因此我当时瞄准的是浮游炮盾的几何焦点处。”
阿基里斯花了几秒钟才彻底明白过来她话里的意思。“我……明白了。好了,让其他人到这集合吧,准备撤退。”
“呃……中校?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
刚刚转过身去的阿基里斯只好又转回来。“说。”
“我会……被降衔吗?”
他向左歪了一下脑袋,朝斜上方看了一眼,然后重新看着她。“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好了,去吧。”
克拉拉向他敬了个礼,马上转身跑回环形走廊去找人了。阿基里斯转过身来,看向正在酣睡的海拉。
“唉……家政公司要开张咯……”
他蹲下来,用一副普通的塑料手铐铐住了海拉的一只手腕,正准备拷上另外一只,却顿了一下,把另外一边拷在了她的那把伞上,然后把伞塞进了她的手里。做完这些,他呼叫了已经在待命空域等烦了的两艘穿梭机,让他们马上赶过来接人。之后他转过身来,满意地看到队伍的其他人外加干扰器都毫发无伤地赶到了停机坪。
“再等两分钟。穿梭机马上就到。”
“长官?”
他回过头,发现又是克拉拉在问他。“怎么?”
“您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
这下他非把整个身子都转过来不可了。“什么问题?”
“这个区域的每座采集塔都有曙光集团的佣兵驻守,刚刚我的那一声枪响理应已经招来了几十号人才对,可是现在这一个敌人都没有。”
一句话点出了一个大问题,阿基里斯皱了一下眉头。“是啊……人都去哪了?”
他沉思了几秒,最后做出了决定。“先不管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等我们撤退了再说。”
“是。”
阿基里斯转回身,望向远处渐渐飞近的穿梭机和穿梭机后方依稀可见的鱼肚白,沉默不语。
等到两艘穿梭机降落在停机坪上之后,他把其他的五个人和干扰器都打发到了一艘穿梭机里,自己则扛着海拉,带着克拉拉上了另外一艘穿梭机。随后穿梭机起飞,带着一行人前往塞伯鲁斯在整个元星地表最大的基地——赫尔墨斯站。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