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短篇《永不再见》

不是很契合原剧,结局偏悲,我倒要看看长篇看不下去的人能不能看的下去短篇←_←

“……我……在哪?”
四周一片漆黑,悬浮在空间中的海拉甚至连自己的身体都看不见。
她只记得自己激活了赫尔,将浮游炮的炮口瞄准了加斯,然后就逐渐丧失了自己的意识。
“这个混蛋!”
四周连回声都没有。海拉反应过来,赫尔和自己的身体已经被AI接管了。但既然如此,自己就根本不应该还能在这里违抗阿萨的礼节,破口大骂加斯。
“别再骂了,没用的……”
从她的头顶上传来一个略显虚弱的声音,同时从上面投下了一道柔和的白光,照亮了她的身体。
“请你过来吧……我已经没有去找你的力量了……”很奇怪,这个声音虽然显得有点有气无力,但很像是海拉自己的声音。
以她自己的能力,想要顺着这道光芒赶过去还不算太费力气,毕竟这里再怎么说还是原本属于她自己的意识空间。更何况那道光似乎还在向自己发出一股吸力,尽管和她自己已经被AI压制的力量相比都显得微弱。
海拉总算赶到了那道光的来源。那是一个明亮的洞口,穿过它之后,是一个白茫茫的空间,空间并不大,她似乎能看到在一百多米开外的白色墙壁。洞口自动闭合,融为地面的一部分,她转过身,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一个身穿作训服的自己。
“十三年啦……我们才第一次真正见面……”她的脸上浮现出一个苦笑,“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为什么?!”对于另一个自己的这一番话,她还需要一段时间理解。
“我就要……死了。”

“你我都已经没有时间了。你只需要听我说就行了……”她完全无视了海拉脸上的惊愕。
“每一个培植型纳米尖兵,他们的纳米核心都会与它们的宿主一样,接受生命女神的馈赠,包括你和我……”
“但你的AI被加斯修改过了,它比其他人的都要更加强大。从我诞生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削弱我,想要抹消我……”
与她脸上淡淡的微笑相映衬的,是海拉脸上的震惊和略微显现出的同情。
“现在已经十三年了。它需要去控制你的身体和装甲,也就没有精力再压制我了……”她笑笑,“你从来没有主动激活过AI,哪怕一次。我也就从来得不到和你见面的机会了,不过这也印证了你的坚韧和强大,不是吗?”
但海拉笑不出来。
“我从来没有得到过一个名字,没有得到过任何人的关心,甚至没有人注意到我,加斯修改AI的目的也只是想要亲自控制你的装甲而已……”
“但我也一直看着你呢……亲眼见证你打破瑞作为领头羊创造的一个个纪录,见证你打破自己创造的纪录;与你一起因为训练的伤痛在心中落泪,一起因为托瑞斯送给你的名字在心中喜悦……”
“你绝不孤独……我与你同在……”
咸腥的液体同时流过两人的脸颊。
“但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至多再过一年,即使AI对我放任自流,我也会自行消散的……”
“所以在我无法继续陪伴你之前,请让我为你做完最后一件事……”
两人身处的白色空间陡然急剧扩大,整个空间也变得越来越亮,海拉几乎快要看不到仅仅距离自己十几米,身体却逐渐变得透明的赫尔。
“我感觉到了……谢谢你能称我为赫尔……但请务必记住……我帮助你解除AI的控制协议之后,我也会彻底消失了……”
“再见……”海拉不需要说出来,只需要在脑中想着这句话。千言万语,化为区区两个字。
“记住你要为何而战……你是阿萨的守护者,不是加斯的……”
当她的身躯伴随着无比明亮的白光彻底消失在海拉眼前时,回荡在她耳边和脑海内的只剩下了一句话:
“……我们永不再见……”
伴随着海拉瞳孔中猩红光芒的消逝,她的脸颊上划过两道泪痕。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