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藏好自己,做好自己

致海拉,迟到一天的贺文

DBQ这个标题实在是太皮了

这篇文就是实打实的单身狗的幻想

螺旋哭泣

我有在写正文嘛?有呀真的哦你看我还刻意避开愚人节呢

1295年4月4日,阿斯嘉特,赫瓦格

“故地重游的感觉怎么样?”

“这可不叫故地重游。”诺瓦走在海拉身边,稍微领先她半个身位,“去年我来的时候可从来没到过赫瓦格这边。”

“你跟着第二批人从外环星港进来的?”海拉大步走着。

“直到你让我过去的时候我还没进过内环呢!”诺瓦很不爽,“阿斯嘉特的区域规划可是非常合理啊,三步一个自动火力点五步一个防御工事!没给我们安排插进内环的任务真是太明智了。”

“行了行了,少说废话。”海拉用伞尖作势打了一下诺瓦的肩膀,“你怎么这回儿想到要来了?”

“难不成你真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你记得还不给点表示?!”海拉上手打了一下诺瓦的后背,她的手顺势牵在了诺瓦正向后摆动的左手上,被他轻轻握住。

“哎!不敢不敢!”

诺瓦带着海拉迈出一道门,来到阿斯嘉特O-3区域一条外缘走廊上。这里是阿斯嘉特中心区下层赫瓦格总部的圆形结构的最外圈,他们身旁就是广袤的星空,只隔着一道钢化玻璃幕墙。诺瓦在海拉面前站定,从衣兜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一个小盒子,双手递到海拉手里。

“……喔。”

海拉从未亲身感受过这种深蓝色天鹅绒的质感,她小心地抚摸着这个小盒子,把它放到了左手,伸手要摘掉右手的手套。

“哎。”

诺瓦伸手握住了海拉的右手,轻柔地褪下手套。

“别干买椟还珠的事啊。”

海拉的右手真切地感受着天鹅绒的柔软质感,最后还是恋恋不舍地打开了盒子。

盒子里躺着一个吊坠,被雕琢成六边形的一块粉红色钻石十分抢眼。

“44克拉,不多不少。”诺瓦笑了笑,“粉红钻石是穆斯贝尔自治区的特产,世界罕见;这块是我拜托部落的工匠打磨出来的。他们最近才重新捡起这门手艺,有的小地方可能不太——”

“不会。”海拉轻轻拿起吊坠,“不会有的。就算有我也当没看到。”

“带上吗?”

海拉没有说话,只是把吊坠的链子递到了诺瓦的手上。她顺从地低下头,让诺瓦把链子系在她的脖后。

“你这么老远来一趟不会只为了到这来送礼物吧?”赶在诺瓦抽回手前,海拉留住了他的左手。

“当然不能。”诺瓦牵着海拉的手继续向前走,“你没发现另外那三位从今天一大早就没影了?”

“早就发现了啊!你把他们安排到哪去了?”

“哎别别!只有他们安排我的份!”

两人走到走廊尽头,门自动滑开,三个培植型纳米尖兵正在他们面前的屋子里排排站。

三人齐声,“乐快日生~”

“这么快就带上啦?”霍德尔笑道,“还满意吗?”

“嗯~这下我也有吊坠了啊!”海拉说着,还要特意看看瑞和他胸前的蓝色艾尔西娅吊坠。

“这没什么可争的。”瑞笑笑,不由伸手摸了摸胸前的吊坠。赫雅仍在他心中挥之不去。

“嗯……”海拉犹疑了一下,“我看各位都空着手哦?”

“哇!”瓦尔基里一脸震惊,“诺瓦没跟你说吗?这吊坠可是我们四个凑出来的!”

“果然要贪功呀,啧啧……”

海拉一脸坏笑斜眼看着诺瓦,诺瓦的脸与头发的色差突然小了很多。

“好啦好啦,让他带你来也不是只为了在这见个面,怪寒酸的。”霍德尔摆摆手,“过来看看。”

几人一起走到房间一边,霍德尔抬手叫来一只鲸眼。

“打开吧。”

墙壁缓缓在机械声中向上收起,露出一排蜂巢终端舱。在最接近几人的终端舱中,一个海拉无比熟悉的身影安静地竖躺在舱中。

“他在三个星期之前完成了复苏,最近一段时间正在蜂巢接受现状适应。”霍德尔站到海拉身边解释道,“按老头的说法,他的身体情况算是很好的,而且和现在只脱节了半年多。”

“可这九个月对他来说就是天翻地覆啊……”海拉伸手深情抚摸着终端舱的玻璃。

“他在蜂巢里有足够的时间适应这一切。”霍德尔补充道,“之前我没有通知过你,因为他的精神状态在复苏之后很不稳定,如果你真的贸然和他一起接入蜂巢的话会有很大的风险。”

“我明白。”

“鲸眼,你留在这。”霍德尔轻声命令道,“他本来可以在昨天醒过来的,但我拜托赫瓦格的人推到今天。如果他能第一时间见到你的话我想会更好。而且今天……”

“嗯。”海拉的手在舱内人的脸颊旁停了下来。

“他的衣服在终端舱旁边的柜子里。你准备好了就让鲸眼叫醒他。”

“我们在D-5等你,上次霍德尔带咱们去过的那家店。”瓦尔基里贴到海拉耳边轻声耳语。

“好。”

三个尖兵回身离开;诺瓦临走前,还轻声问了一句,“要是上次的椒香鱼太辣的话,这次换成番茄鱼?”

“可以。”海拉轻笑。

待几人都离开屋子,屋内只剩下了两人一鲸眼。海拉轻叹一口气,低头把额头靠在终端舱的玻璃上。

欢迎回来。

评论(5)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